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宇宙人生真相\

話說「誠信」被一個「聰明」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,他拼命地游著,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。「誠信」就躺在沙灘上休息,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,救他一命。

突然,「誠信」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。他於是馬上站起來,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: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。船上有面小旗,上面寫著「快樂」二字,原來是快樂的小船。

誠信」忙喊道:「快樂、快樂,我是誠信,你拉我回岸可以嗎?」,「快樂」一聽,笑著對「誠信」說:「不行不行,我一有了誠信, 就不快樂了,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,對不起,我無能為力。」說罷,「快樂」走了。

過了一會兒,「地位」來了。誠信忙喊到:「地位地位,我是誠信,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?」

地位」忙把船划遠了,回頭對「誠信」說:「不行不行,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,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!有了你這個誠信, 我豈不倒霉,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!」.「誠信」很失望地看著「地位」的背影,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,他又接著等。

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,「競爭」們乘著小船來了,「誠信」喊道:「競爭,競爭,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?」「競爭」們問道:「你是誰,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?」,「誠信」不想說,怕說了又沒人理,但「誠信」畢竟是誠信,他說:「我是誠信……」。「你是誠信啊,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?如今競爭這麼激烈,我們不正當競爭, 怎麼敢要你誠信?」言罷,揚長而去。

正當「誠信」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,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:「孩子,上船吧!」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:「我是「時間」老人。」,「誠信」問道:「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?」老人微笑著說:「只有"時間"才知道"誠信"有多麼重要!」 在回去的路上,"時間"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「快樂」、「地位」、「競爭」,意味深長地說道:「沒有誠信,快樂不長久,地位是虛假的,競爭也是失敗的...」


(一篇滿分的作文 :誠信,快樂,地位,競爭,時間下面的文章是中國年考的一篇滿分作文...文章樸實簡單, 然而, 為什麼這篇小短文, 卻可以在千萬中國考生中得到滿分?理由是 ---- 它真正的把每一位的心聲說了出來。撼動了每一個改考卷的老師的心靈..... )

No comments: